nicole71

鬼仙 第十五章

第十五章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本来是打算引导着你们一步步发现我大哥的冤死和金光瑶的秘密,怎么会知道,魏兄你那么聪明。而且这刀魔,不是我找到它,是它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,好重的怨气,扰得大家不得安宁。后来我把它放进我家的祭刀堂,没想到它打破了石堡又出现在我面前,现在想想它应该是想告诉我一些大哥的消息,我却无法理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了点头,“这刀和你大哥朝夕相处,必然是比谁都清楚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望着他们两人,“魏兄,你还记得当年在云深不知处我跟你说过的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大哥啊,他和我是同父异母的兄弟,我比他小了不少,从小父亲没时间管我,我几乎是大哥带大的。父亲走火入魔去了之后,大哥就一个人撑起了聂家。我总是在一旁偷偷看着他练功,我家的功法最后一定会爆血而亡的,我害怕总是劝他不要练了。可是直到他走了,我才知道他那么努力练功其实是为了我啊。他不传我刀法,甚至不让我配刀,就是把这无法避免的结局一个人背好。他把我送到云深不知处,学术法和学谋略,都是为了让我能够自保。我当时跟你说,我不需要长大的,有大哥在。可是现在大哥没了,我知道仇人是谁却无力对抗,甚至这聂氏上上下下多少人都是他的眼线,装无能装傻让我苟活到今日,谋划好一切,我不为别的,我只想为他报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他向蓝忘机和魏无羡行了一个大礼,“魏兄,含光君,当年魏兄之事未能挺身而出,我很抱歉,现在我们有共同的敌人,我恳请两位帮帮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发现自己真的小看了这位从小就不断示弱的聂兄,虽收敛锋芒,但是他的确是留着聂氏的血,有仇必报的性子一点也不必他大哥弱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还未开口,蓝忘机便同意了,“我们一起去找金光瑶的罪证,可是有一点我请你答应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含光君请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论最后金光瑶是死是活,都不可以让我兄长参与或者裹挟到这些事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眼神有些复杂的望着蓝忘机,依他最早的计划,他要蓝曦臣知道一切后亲手杀了金光瑶,让金光瑶也感受一下,被自己信任且珍惜的人伤害是种什么感觉。最后他点了点头,算是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们现在毫无线索,金光瑶做事十分谨慎,想必不会留下什么把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了摇头,“那倒未必,比如说……”她指了指飘在空中的霸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和它共情,这样就可以好好寻找证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听我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摇了摇头,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,“魏婴不可,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握紧他的手,“蓝湛你要相信我,今时不同往日,共情对我而言没有什么难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含光君。”聂怀桑深吸一口气,“我和魏兄一块儿去,有什么问题可以相互照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最终蓝忘机妥协了,并要求有任何情况,一定要及时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唤来了聂家几位嫡系修士,这些人都是聂明玦的亲信,忠心不二。他们伪造了假消息说蓝忘机等人去了吃人堡夜猎,又伪装了一位假聂怀桑主持聂氏。几个人跟随着聂怀桑从书房来到地堡里,有了护法加持,聂怀桑闭上眼随着魏无羡进入了刀魔的记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