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cole71

鬼仙 第十九章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俩小孩儿怎么会在这里?”魏无羡无语的望着蓝思追和蓝景仪,还有他们身后的金凌和一堆小孩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话该我们问你啊,莫前辈你怎么来这里了,含光君呢?”蓝景仪左顾右盼没有看到蓝忘机有些惊讶,以含光君宝贝她的程度怎么可能让她一个人来这种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废话少说,你们有多少人现在觉得自己浑身有点僵硬不受控制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景仪莫名其妙的鄙视了她一眼,完了他还真感觉自己有些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“就说你们啊,真是不省心,这义城是什么地方,这是存放死人的地方,你们在这迷雾里走那么长时间了,肯定是中尸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拉该怎么办!啊!我的色头!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带着一群孩子退回到一间感觉还算完整的屋子里,清点了一下,总共有五个孩子中了尸毒,她叹了口气,“等着啊,可千万别开门,否则啊,你们也会成着义城里的凶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抬头看了一眼从开始到现在一直盯着自己的金凌,“没事的,就来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立刻起身跟上魏无羡,而金凌犹豫了一下也跟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边做糯米粥,一边对欲言又止的金凌说:“金凌,你想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金凌双手紧紧抱住岁华,低着头瞥了一眼魏无羡,“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边用力翻弄着糯米粥,一边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有些不知所措,“难道你就不为自己辩解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好说的,一切因我而起,算在我身上也没什么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凌有些愤怒的把盐罐子摔在灶台上,“难道我没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吗?舅舅也是,小叔也是,你也是,难道我没有权利知道我爹娘是为何而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望着金凌就像看到了十六年前的江澄,眼中有着愤怒痛苦还有挣扎。他抬起手想要拍拍金凌的头,却被他躲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望着金凌这双和师姐相似的眼睛,“你……信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凌点了点头,“我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有些意外,她弯起嘴角,“为什么啊?我可是人人喊打的歪魔邪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凌思索了一下,想不出个所以然来,抓了抓头,“是一种直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刚刚想要调侃这个没有防备心的孩子,却感觉到一丝从远到近的气息,她深吸了一口气,心想凶尸这熟悉的味道还真是久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把粥分在碗中让两个小孩儿抬出去,从始至终没有插话的蓝思追让魏无羡有些刮目相看,不愧是这蓝氏教养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我还没有说完呢!”金凌拉住准备出去的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,“乖,有时间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出了大门她立刻施咒把孩子们锁在了屋里,不管里面的呼唤和拍打门窗的声音。听着从远到近的铃铛声,她放开了身上的威压,迫使听从于阴虎符的凶尸绕道而行。

       “薛洋,咱们就别装了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一席白衣飘飘来到自己跟前的薛洋有些纳闷,“这就认出来了?不愧是夷陵老祖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清风明月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,可是鼎鼎大名的修士啊,竟然折在了你手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哟呵,知道的不少啊。小矮子说你夺舍了个女人开始我还不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做作的用衣角假装擦拭了一下眼角,“这一切不是都拜他所赐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正了正神色,“魏前辈,我们来谈一笔交易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低头整理着自己的衣服,漫不经心的回答:“不如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挑了挑眉,“哦?那恐怕你今天也要折在这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抬起头来微微一笑,“薛洋,你知道这仙门百家中最强的是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瞥了一眼魏无羡身后的黑影,“呵呵,无论是谁,都来不及救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薛洋就感觉到一阵风从自己耳边挂过,被他制成凶尸的宋子琛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按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鬼将军温宁!”

        温宁牢牢地控制住宋子琛,并且把手中的东西扔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蓝色的锁灵囊还有一块儿黑色的金属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给我!”薛洋焦急地上前,却怎么也碰不到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掂了掂手中的锁灵囊脸色立刻沉了下来,她一字一句的问:“你把晓星尘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依旧笑得灿烂,就好像刚刚惊慌失措的不是他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你所见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紧握点拳头咔咔作响,正如聂怀桑所言,她师叔晓星尘和白雪观的宋子琛道长都被薛洋害了。起初她见宋子琛那凶尸状,心想还算有救,没想到晓星尘的灵魂碎成了这样!

         她有些咬牙切齿,“薛洋你今天非死不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有些紧张,带着试探意味的哈哈大笑起来,“怎么样好玩吧,是他自己震裂了魂魄的,你想救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当然想救,可薛洋如此紧张似乎有些不对,她摇了摇头,“我救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有些着急的大喊,“什么叫救不了!你是夷陵老祖!你可以把死人救回来,怎么就救不了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了摇头,“温宁当时根本还没有死,这世上哪有人可以让人死而复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茫然的往后退,“不不不,你骗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嘟哝着,突然大笑了起来,“哈哈哈!”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,该怎么办,晓星尘你这死道士真的就这么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边把玩着手中的阴虎符,一边问薛洋,“小流氓,赤峰尊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刚刚打算说就被人一箭穿心,缓缓倒在地上,魏无羡转头看向远方,一个头戴鬼面的黑衣人转头就跑,想要拦住他为时已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蹲下身听到薛洋闭眼前最后一句话,“晓星尘下辈子早点找到我好不好,我会对你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晓星尘可能没有下辈子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迷雾散去,她把房门打开时众家子弟害怕得往后退了一步。她有些好笑,也是啊,他们都听到都看到了,她可是夷陵老祖魏无羡,人人喊打的邪魔外道。这时一个盲眼小姑娘敲打着竹竿来到她身旁,拽着她的衣服仿佛要带她去什么地方。小姑娘的舌头被人拔了,再也说不出话来,魏无羡心中明了,这就是聂怀桑说的阿菁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温宁,情况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魏无羡呼唤,缓缓拖着人走来的身影让众家子弟又自动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温宁步履蹒跚的走到魏无羡跟前,脸上的表情依然很僵硬,“公……公子,宋道长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松了口气,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跟着阿菁来到一个画满符咒的角落,那里躺着一具棺材,阿菁颤抖着摸索着棺材,在打开的那一瞬,她大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清风明月晓星尘就这么躺在里面,他的尸体用阴虎符施了咒,禁锢了一片灵魂碎片在里面,所以尸身不腐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有些伤怀,上一次见到小师叔,一柄霜花恣意闯天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拔了刺颅钉清醒过来的宋子琛爬了过来,他双手颤抖上前,指尖却不敢触碰到棺材,他被拔了舌头连叫一声星尘都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,“宋道长,我小师叔是自己震裂灵魂而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子琛虽然被控止住了,可是他神志却是清醒的,他亲眼看着晓星尘自尽,亲眼看着他倒下。他转身向魏无羡行了个礼,在地上一字一句的写道:“不知魏公子是否能够修复星尘的魂魄?宋某愿付出自己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了摇头,“但是我可以让你们再见上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拿出阴虎符对着锁灵囊里的灵魂碎片施咒,晓星尘原本残留的魂魄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望着宋子琛眼眸中带着浓浓的不舍,“子琛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子琛眼中都是伤痛,他用手指在空中写道:“星尘……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开心的露出了笑容,“子琛定要好好照顾自己,照顾好阿菁,替我好好看看这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转身向魏无羡行了一礼,“谢谢魏公子,了我残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负霜华,行世路。一同星尘,除魔歼邪。宋子琛带着阿菁两人一道离开了义城,二人带着晓星尘的残魂走尽世间路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和众家子弟目送他们离开后,魏无羡又回到了棺材所在地,这地上的巨大阵法虽是锁灵的功效,可总是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乾坤袋里的刀魔此刻突然躁动了起来,魏无羡心想果然是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把刀魔放了出来,在空中画了破解符咒,果然符咒破解的那一刻,一具巨大的黑色棺椁出现在众人面前。刀魔呜呜的呻吟着,打开一看,果然是赤峰尊的身体。和刀魔记忆里一样,无头的赤峰尊紧紧握着霸下躺在棺材里,他脖子上和手上的凶尸纹路诉说了他死的有多么痛苦。他捏了一个决,给聂怀桑送信,剩下的帐就是他去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众家小辈算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,一个个又怕又瞪大了眼睛担心会错过什么。想想现在仙门世家中流传的夷陵老祖是十恶不赦的大恶人,他们怎么看也觉得面前的弱女子并不像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欧阳子真大着胆子问:“你真的是魏无羡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理了理自己的黑衣,“不像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众家子弟一致摇头,“不像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有些失笑,“那魏无羡什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欧阳子真激动的大声说:“魁梧强壮,毕竟他可是一人独战百家三千修士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景仪鄙视的瞥了一眼欧阳子真,“这魏无羡据说是世家公子排行第四的翩翩公子,怎么被你形容成了大老粗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魏无羡是个无恶不作的邪魔外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啊,我听我爹说这魏无羡年轻时可是做过不少好事,射日之征中,他可是居功至伟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还有,我还听说啊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默默望着魏无羡不发一言,他紧紧握着手里的小蝴蝶,“阿苑过来,来羡哥哥这儿,我告诉你啊,我可以种出很多个小朋友跟你玩儿哦,喜不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羡哥哥,你可还记得阿苑?“阿苑,无论听到什么也不要出来,听话,醒来时,羡哥哥再带你去镇上玩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凌默默看着魏无羡转身望向远方,那个方向……却不是莲花坞的方向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