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cole71

鬼仙 第二十章

        交代了小辈们乖乖各自回家,不可乱来后,魏无羡带着蓝景仪和蓝思追往夷陵方向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凌本来想跟上,他想问魏无羡还没有说完的话,却接到了小叔让他回金凌台的讯息。一步三回头的望着魏无羡以及他身旁的蓝家人,他们像一家人一般。可是,可是本来他才是她的家人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蓝景仪一路上都在和魏无羡抱怨蓝忘机,说他对谁都很冷淡,对小辈特别严格,他老是被罚抄家规,还是倒立的那种。魏无羡忍俊不禁,蓝湛这小古板十年如一日的可爱。魏无羡告诉他当年在蓝氏求学的时候她也被罚了不少,顿时蓝景仪笑开了颜,神清气爽,哼哼,没想到含光君那么铁面无私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一路欲言又止,他怕魏无羡已经忘记了他,他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温宁,他更怕说出来后给他们添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再见到蓝湛的那一刻,魏无羡眼角含泪飞奔了过去,蓝忘机紧紧把她拥在怀里,这是魏婴回来后他们分开最久的一次。他头一次失眠,怎么也睡不着,心里暗自下决心,再也不会让魏婴离开他半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嘱咐蓝思追和蓝景仪速回姑苏,不可耽误,当然偷偷跑了出来回去必然是要挨罚的。望着两人垂头丧气的走远了,魏无羡摇了摇头,“蓝湛啊,你们家小孩儿已经够乖啦,能少罚就少罚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家规不可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”魏无羡用手指勾起蓝忘机的下颚,“那蓝湛你也要罚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把她禁锢在怀里,轻声对着她的耳朵说:“罚,罚你一辈子陪在我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咧开嘴笑了,她把头埋在蓝忘机怀里,瓮声瓮气的说:“那当然,你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和蓝忘机讲了义城发生的一切,而蓝忘机这边的进展并不顺利。蓝家的人都是一样的倔,信一个人就怎么也不会怀疑他,他和兄长把所有事情摊开了说,却始终无法说服他。听闻赤峰尊的尸身已经找到了,蓝曦臣一刻不停的前往聂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让你哥哥相信的确很难啊,他那么信任金光瑶,怎么可能会愿意质疑他的为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证据,去了清河,聂宗主自会说服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了摇头,“那乱葬岗的事呢?你家古籍里有记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点了点头,“魏氏的记载十分模糊,但多本古籍都有一句话……魏氏血脉可通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了点头,“怪不得,我从小就经常听到各种声音,问江澄呢,他说我疯了。你还记得在碧灵湖我沉入湖底,我已经没有意识了,可是没有沉下去是因为有邪祟把我托举了起来了。在乱葬岗也是,鬼道非我本愿,这些鬼力是自己跑来找我的。还有这飞升之事,我总觉得和那火凤凰有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神情有些凝重,“魏家当年莫非就是修习鬼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魏无羡也不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既然百家征讨要么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错事,要么就是力量强大到破坏了百家的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古籍里并未记载魏家为何被灭,含糊其辞必有隐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表示没有关系,魏家已经过去了,他没有参与到其中所以和他没什么关系。他只是心里存了一丝念想,这念想是从聂老宗主提到父母的死就存在了。会不会有这样一个可能,他的父母还活着?或者是他们的魂魄还在人间?毕竟他在鬼界时并没有找到关于他父母的任何痕迹,那火凤凰会不会像对她这般对她父母施以援助?

    

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76)